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广大人民群众: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以鼠疫和新冠肺炎等为重点的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改善城乡卫生状况,提升群众防病意识,降低秋冬季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倡议:

  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室内室外、门前屋后、单位庭院、厂区学校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清理暴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扫农村牧区居室库房、牲畜棚圈,铲除垃圾粪堆、清理柴草杂物、清除禽畜粪污,做到居室净、院落净、禽舍净。

  开展灭鼠灭蚤活动。清理城乡垃圾、污水、粪便,清除堆积杂物,填堵鼠洞、抹平缝隙,消除鼠蚤孳生场所。在室内外布放鼠盒、粘鼠板,安全投放鼠药。处理死鼠要戴手套、口罩,消毒后,在远离水源地和居住地的场所焚烧、深埋。

  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继续倡导“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继续做到鼠疫防控“三不三报”,尽可能避免到鼠疫疫源地活动、不接触野生动物、不随意处置来路不明的动物尸体、不吃野味。一旦出现头痛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多饮水,戒烟限酒。劳逸结合,保证睡眠,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前旗”。让我们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用我们持之以恒的行动共筑前旗美好健康的明天!

  科右前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