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曹磊: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节假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科右前旗公安局俄体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守卡点、巡重点、保稳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上午8时许,连续值班3天的曹磊突然接到电话,称辖区内有一名从武汉返乡的打工人员。

  “在严峻的形势下,早一分钟排查清楚,离危险就会远一步。”接到电话后,他立即召集俄体镇卫生院院长付德英到双胜村村委会集合。

  然而,当曹磊独自一人驾车奔向双胜村村委会途中,汽车侧翻到路基下,曹磊当场昏迷。获救后的曹磊头部缝了10多针。他清醒后的第一句话:“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体温高不高?”听到体温正常的回答,曹磊才放心。

  “我是警察,更是一名党员,身处险情一定会自告奋勇。”俄体派出所副所长季世涛,主动承担起卡点执勤工作,每日在村头卡口值守十几个小时。这是一个有着4年党龄党员的坚守,也是一名警察的责任。

  不忘初心 一起同行

  饭店、宾馆、商超……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同时,俄体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清查、夜查,细致检查排除辖区每一处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严密做好社区安全防控基础工作,保障辖区的和谐安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