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2月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旗文明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科右前旗文明办决定在全旗大力开展“科右前旗好人”评选发布活动,每月发布“科右前旗好人榜”。现将“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2月入选名单公示如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12月25日至12月27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与科右前旗文明办联系。

  电话:(0482)8399903

  电子邮箱:kyqqwmb@163.com

  敬业奉献好人——巴日嘎斯台乡影背山村党支部书记齐河山

  齐河山,男,中共党员,1955年生人。现任巴日嘎斯台乡影背山村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已经工作34年了,作为科右前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这是他连续第三届当选科右前旗人大代表,今年已经64岁的他,面对工作,面对百姓,依旧有着用不完的热情,他用自己热忱朴实的工作作风,书写着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的心路历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风采。

  齐河山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尽职尽责做好基层党务工作,还要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1985年,齐河山担任了影背山村党支部书记。当时,村里一穷二白,他上任后,带领全体村民,大搞农田基础建设,带头挖坑修路,改善村里环境。治理了大小20多个山头,挖水平坑15万个,栽植松、杨、榆、柳等各类树木50多万株,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为村里积累近千万的集体资产。2007年开始,村里每年为全体村民上交80%合作医疗,让人们看病就医有保障。如今,影背山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子美了,生活也富了,可他还是日复一日地为民奔走。齐河山时刻牢记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村里谁家有大事小情,只要找到他,他都全力帮助,从资金、生产、生活上给予支持。同时不论家长里短、邻里纠纷,还是婚姻矛盾,他总是耐心地调解着每一起纠纷。多年来,他心系百家,足迹遍布田间地头,他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2018年,齐河山被评为自治区级金牌调解员,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他扎根基层多年工作的最好诠释。2015年,为了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他积极争取,在村里创建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工作室创建之后,他开始带着驻室的其他几名代表搞宣传,建制度,安排接待选民,组织开展活动,样样都搞得有声有色。

  敬业奉献好人——俄体镇工商所所长霍光

  霍光,男,中共党员,1975年生人。现任俄体镇工商所所长,2017年11月当选为俄体镇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霍光深知肩负的责任之重,他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为群众做事,替群众发声。

  作为镇工商所所长,霍光肩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霍光定期向群众宣传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以便群众从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卫生监督等多方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霍光结合日常监管,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整顿活动,包括种子市场专项检查、黑网吧查处、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今年,镇工商所联合俄体镇食药所于9月、10月份别对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经营户等40余家商户开展了执法检查,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人员20名。此外,为切实推进和帮助农民实现自主创业和充分就业,镇工商所还开展了“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温暖”活动,有效改变了农民的就业观、择业观。

  霍光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对老百姓关注的难题,霍光想方设法解决,解决不了的便及时和有关部门反映协调。霍光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的方式打通了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霍光说:“能够为人民代言,在人代会上真实的表达人民群众的诉求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年9月霍光参观了恒佳果业整治状况,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此外霍光一有空就和村里人“拉家常”、“数家珍”,问问他们的“挠头事”、拆拆他们和政府的“隔心墙”,用心为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已向镇政府提出了加强食品安全和及产安全管理等十余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

  孝老爱亲好人——阿力得尔苏木永安村村民于占丽

  于占丽,女,1988年生人,阿力得尔苏木永安村村民。于2009年与孙伟登记结婚,现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儿子。结婚5个月,丈夫孙伟因为一次意外事故高位截瘫,虽然孙伟被救活,但是他永远失去了双腿。于占丽没有放弃他,而是守在他身边。孙伟不忍心怀孕5个月大的妻子挺着肚子每晚在医院陪伴左右,精心的照顾着他,在丈夫的这段身体、心灵都受到创伤的时候于占丽不离不弃。她骨子里的善良驱动她作出善良而坚定的选择:为他生下可爱的儿子,不离不弃照顾他。

  九年来,于占丽每天为丈夫更换衣服擦拭身体,每隔几个小时就为他翻一次身。为了缓解丈夫肌肉僵硬和萎缩,她每天坚持为丈夫按摩。有段时间,丈夫接受不了瘫痪在床的现实,动不动就发脾气,不吃饭,甚至还有过轻生的念头,于占丽就劝他,再坚持几年,到孩子上了幼儿园;等到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她又劝丈夫,再坚持几年,到孩子上小学……就这样,一边安慰和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一边抚养年幼的孩子,还要上班赚取一家人的生活费,于占丽每天就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如今孩子上学,这八年的生活有多么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但是于占丽用乐观、坚强的心态经受着生活的一次次考验。她们夫妇的不离不弃,共患难的和谐家庭得到了邻里的赞扬,于占丽善良的品行和高尚的人格,为人们所称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