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1月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旗文明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科右前旗文明办决定在全旗大力开展“科右前旗好人”评选发布活动,每月发布“科右前旗好人榜”。现将“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1月入选名单公示如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11月28日至11月30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与科右前旗文明办联系。

  电话:(0482)8399903

  电子邮箱:kyqqwmb@163.com

  敬业奉献好人——旗公安局科尔沁派出所民警刘赫

  刘赫,男,1989年10月生。现任旗公安局科尔沁派出所民警,三级警司。2018年被旗公安局给予个人嘉奖一次。 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三年来始终奋战在公安工作的一线,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立足本职,作风扎实。他积极努力地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得到了派出所全体同事的一致认同和人民群众的信赖与赞誉。

  作为一名年轻干警,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学习提升,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培训,迅速成长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民警。刘赫同志熟练运用“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在所工作期间,处理信访事件80余起,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0多次。2018年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京召开,辖区涉军信访重点人刘友、陈正海存在进京集体访隐患,刘赫通过提前沟通协商,帮助信访人解决困难等措施成功稳控两位涉军信访重点人。在会议召开期间,赴京备勤一周,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保驾护航。科尔沁派出所作为前旗城区大所,承担着严峻的警卫安全保障任务,刘赫同志参加安保任务20余次,每次都兢兢业业,确保万无一失,没有辜负领导的信任。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上,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赶往长春市摸查与蹲守,经过10天的艰苦奋战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齐瑞在其租住的房屋内抓获。我旗吸毒在京失控人员包智贤迟迟不来社区报到,且电话停机无法联系,为了确保首都的社会安全稳定,刘赫不远千里赶赴北京,经过一个月的耐心寻找,最终在北京十八里店乡一出租屋内将包智贤找到,实现了我旗吸毒失控人员的清零。刘赫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忱,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实现了一名年轻警察的快速成长,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骨干”。

  敬业奉献好人——旗工业园区管委会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齐心村第一书记特木勒图

  特木勒图,男,蒙古族,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非公经济组织负责人。2017年3月受旗委组织部委派现担任俄体镇齐心村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齐心村驻村工作队被旗、镇两级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2018年被盟委组织部推荐为“自治区级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初到齐心村,他与村“两委”在众多危房中,用举架仅有1.8米的仓房简单改造成了“驻村营地”。为了节约开支, 他带领队员们和村“两委”成员挤在仅有40平方米的“营地”里办公,屋子中间放一张圆桌,既当办公桌又当餐桌,这间小屋既是队员们的生活居住场所,又是驻村脱贫攻坚指挥部。白天他带领队员们,沿着沟渠,挨家挨户走访,深夜将采集到的信息进行对比、整理、完善和汇总。为了能做到精准扶贫,他带领队员们不止一次到同一个贫困户家中走访。他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由于一心扑在工作上,吃饭经常糊弄。有一次,盟委张恩惠书记到村里视察工作,听完汇报后,关切地问队员们中午吃什么,他指着桌上的两捆挂面说:“我们吃挂面”,看到如此简陋的生活条件,张书记动情地把“白水挂面书记”绰号送给了特木勒图。长期的驻村工作,使他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把村民当成了亲人,把“营地”当成了家。组织党员给贫困户捐款。帮贫困户建房子。2017年至今,全村共改造危房95户,修缮145户。特木勒图书记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敬业奉献好人——永丰水库管理所所长王连锋

  王连锋,男,汉,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永丰水库管理所所长。

  为保护好生态,永丰水库管理所决定建一些网围栏,把水库周边的山圈起来。没有资金,只能自己动手干,王连锋亲手带头,每天扛着100多斤的铁丝网登山爬坡。在王连锋的带领下,水库的所有职工都积极参与,每家每户都出动人力,共同把3000多米的网围栏建了起来,防止了水土流失。同时,还有效保护了野山杏树。野山杏树年产杏核10万多斤,可使每户经营岗的职工年增收8000元以上。上任三年以来,党支部书记、所长王连锋以身作则,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王连锋捐助帮扶对象1600元,带动每名党员捐款200元。由于水利工作的特殊性,基层水库收支通常面临较大的困难。每到一个水库,王连锋都从自主解决实际困难做起,通过协调、服务、管理,把该收的钱收上来、把该发的工资发出去,就像一个灭火队长一样冲在前。

  敬业奉献好人——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党支部书记逄学文

  逄学文,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9月出生,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人,现任巴日嘎斯台乡良种场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当选为科右前旗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创新、求变,是逄学文带领村民致富路上不断成功的法宝。让村民聚在合作社,富在产业链的想法是良种场村科学可行的脱贫路子。在逄学文的带领下,良种场村村民相继加入了种植和农机服务合作社,实现100%入社。耕地以“保底收入+分红”的形式全部流转出去。通过吸收贫困户入股养殖合作社,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通过土地整体流转到种植合作社,解决一批无劳动能力农户的增收问题;成立农机合作社,安排和引导劳务输出,不断增加农户收入。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脱贫致富新模式。2016年良种场村实现整村脱贫,成为巴日嘎斯台乡首个脱贫村。

  2016年,良种场村人大代表工作室就挂牌成立。作为负责人的逄学文组织所有驻室代表共同确定年工作计划、不定期组织培训、走访调研……一项又一项的工作有序开展,为了助力家乡发展,他始终在孜孜不倦地思索着、奔忙着。

  逄学文不仅关心村里经济发展的大事,困难群众的家事也时刻挂在心间。主动要求帮扶村里生活最困难的两户,大事小事帮忙分担不少,跑前跑后帮助申请救助,逢年过节还送来物品和慰问金,让困难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