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0月入选名单公示

来源:旗文明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科右前旗委宣传部、科右前旗文明办决定在全旗大力开展“科右前旗好人”评选发布活动,每月发布“科右前旗好人榜”。现将“科右前旗好人榜”2019年10月入选名单公示如下,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1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与科右前旗文明办联系。

  电话:(0482)8399903

  电子邮箱:kyqqwmb@163.com

  孝老爱亲好人——居力很镇红峰村村民姜金杰

  姜金杰,1972年出生,她是红峰村中一位普通而又平凡的农村家庭妇女,文化水平不高的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父老乡亲。婆婆去世后83岁的公公就由姜金杰照顾了,因为她是老儿媳,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赡养公公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

  为了供养儿子上大学,姜金杰夫妻俩开了一个便民超市,丈夫经常在外面进货干活,多数时候都是她在家里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2014年公公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五年来她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把公公当成自己亲生父亲一样照顾,每天给公公换洗衣服,公公想吃什么她就给做什么,从来不会因为他是病人而顶撞老人,一向都是顺着公公的想法去做。她经常说公公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自己的父亲走的早,现在老天爷让他照顾公公就是给她再次尽孝的机会,她说要拿人心比自心,做一个好儿媳,给儿孙做一个好榜样。

  敬业奉献好人——旗公安局监管大队女子管教吕文晶

  吕文晶,女,1989年生,2016年9月,吕文晶参加公安工作,目前是旗公安局监管大队一名女子管教。

  众所周知,公安工作不好做,看守监管工作更难,女性从事看守监管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作为看守所女管教民警,处在监管战线最前沿,时时刻刻要与各类女性在押人员打交道。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女管教,维护好女子监室的安全稳定,需要用女性特有的细腻,观察揣摩着每个在押人员的心理变化,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才能防止各类问题发生。为此,吕文晶潜心钻研女性在押人员的心理活动,热心关怀每一名女性在押人员的生活起居,真心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成为她们的良师益友。为了达到对在押人员管理工作的“四熟知”,吕文晶不但做到了见人知名,提名知情,而且从背后都能叫出每个在押人员的姓名。所负责的2个监室,日均羁押量20余人,她均能一一做到对在押人员入所24小时必谈、调整监室必谈、逮捕后必谈、律师会见后必谈、接到起诉书必谈、开庭审判后必谈等。2019年3月以来,她承担着全所女性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监内没有发现任何较严重的违规现象。

  敬业奉献好人——旗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李立松

  李立松,1975年生,中共党员,1996年11月考入税务系统工作,现任旗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他深知,税收业务能力就是安身立命的本钱,而提高业务能力最基本的途径就是勤于学习。参加税收工作二十多年来,他从最基层干起,做过计统工作、坐过大厅、从事过税政工作、信息中心、税源管理工作。工作中,他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何种角色,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因为工作的努力,曾被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授予“嘉奖”;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两次。在税源管理工作中,李立松同志经常深入纳税户调查研究,宣传政策,辅导纳税人进行账务处理,努力融洽征纳关系。在日常税收管理中,他对每一个纳税人都能礼貌、耐心、细致,严格履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积极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深得纳税人和缴费人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