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巴日嘎斯台乡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07 09: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1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风家训建设,11月28日,巴日嘎斯台乡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以家庭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引导辖区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养成健康家庭生活,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222

  333

  巴日嘎斯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了旗委党校教师耿美以及金红丽、李海侠等乡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代表,通过他们讲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度过的困难时刻,在场的村民们结合自身经历,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纷纷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村民们分享了部分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以及移风易俗常识,倡导他们自觉抵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互相攀比之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日常行动。

  巴日嘎斯台乡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并邀请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等文明家庭参与其中。各村、社区也结合自身资源、阵地特色优势,常态化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的家风故事,努力在辖区内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

  接下来,巴日嘎斯台乡将持续以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为载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移风易俗宣传相结合,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上好文明家庭建设这堂“必修课”,让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