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爱心义剪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09: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文明新风。近日,额尔格图镇北安嘎查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剪上门,幸福从头开始”志愿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义剪,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敬老、爱老、助老、孝老”和谐氛围。

  志愿者们通过“点单服务”了解嘎查内老年人的理发需求,天气较好的早上,准备好理发工具到服务对象家中,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清脆的响声,老人们的头发瞬间变得整齐利落,人也变得精神起来,大家纷纷为志愿者的手艺点赞。经过志愿者们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让居民及其家人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1111

  理发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人围坐在炕上,闲话家常,志愿者们热情询问着老人最近在生活中是否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给老人们提供帮助。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下一步,额尔格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将温馨、贴心的服务送到老人们的心坎里,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