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察尔森镇:“一步”跨“两门”,电影送上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28 16: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1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利用好“中国传媒大学·察尔森农创中心”这一群众教育基地,察尔森将400平的报告厅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影院”,并将每周二周五定为“红色电影放映日”,连通群众家门和影院大门,真正实现“一步”跨“两门”,电影送上门。

  222

  夜晚的农创中心灯火通明,“牛尔森”张开双臂欢迎来看电影的群众。“今天下午农创中心播放红色电影!一起去瞅瞅啊!”播放红色电影的通知一发出,就有不少人表示想来看看,“我们都是在家里看看电视,年龄大了,也没去过电影院啊,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我得去看看。”陈大娘看到通知开心不已。

  今天是“察尔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影院”放映的第二场电影,《万里归途》呈现在报告厅的荧幕上,中国式撤侨,对观众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回家”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当播报声“飞机已经进入中国领空,欢迎大家回到祖国的怀抱”响起的时候,很多观影的老人默默擦了擦眼角,也许是感动的泪花,也许是骄傲的泪滴,大家在影片中感受归途漫漫的艰辛,了解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影院”想通过红色影片传递的内容。

  “察尔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影院”还将陆续开展“影片订单”功能,每月推出影片选集,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兴趣进行“点单”,点单量最大的电影将会成为在下周呈现在大荧幕上。350寸的影院级幕布和2万流明的投影仪,还原影院的“音”“视”体验,为广大群众提供沉浸式电影课堂,把弘扬爱国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质影片送到群众身边,放在群众眼前,让电影背后的红色文化入脑入心,让志愿红为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