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科右前旗“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右前旗文联、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右前旗教育局、科右前旗兴安北京中学及科右前旗党群服务中心科尔沁社区联合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群众进行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公益讲座、诗歌朗诵、书写雷锋金句、指导学生书写雷锋金句。

  图片1

  诗歌朗诵《雷锋之歌》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行动

  3月5日当天,俄体镇党委、政府各部门联合俄体中心校,俄体中心卫生院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以宣讲,清理路面,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打扫卫生等多种形式开展。同时,还开展“文化惠民”小集市,涵盖民族团结、平安建设、扫黄打非、移风易俗、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关心爱护下一代等宣传咨询服务窗口。志愿者通过发放政策知识宣传册、志愿服务笔记本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进行政策宣传。在兴安社区,俄体中心卫生院同步开展“健康义诊”小集市,为前来就诊的居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疾病预防、膳食搭配、合理用药、疑难病症咨询等内容。活动以“赶集”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多元化志愿服务,让前来“赶集”的居民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2

  志愿者发放政策知识宣传册

  

  

  各文明实践站在行动

  科右前旗归流河镇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认识、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

  入户宣讲织密村民“安全网”

  4

  志愿者入户宣讲禁牧政策

  5

  “晓景”人才技术助农带动村民致富

  6

  开展专题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7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