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加强科右前旗电商服务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旗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旗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3 10: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广大电子商务企业及从业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大规模的人口流动、潜伏期筛查困难等因素影响,已经进入集中攻坚时期。为充分体现科右前旗电子商务系统的防控作用,着力践行电商人的初心和使命,科右前旗政府外事办公室现对全旗电子商务企业、电商物流企业、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广大电商行业从业者提出以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责任,全旗电子商务企业要充分发挥新兴产业的渠道优势,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体现电商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旗委、旗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共抗疫情的长城;全旗电子商务企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体现在保障线上供给上,渗透到物流配送上,强化在渠道协调上,体现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

  二、加强协调配合,保障市场供给

  各电商生产企业和电商平台企业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确保卫生消毒商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力求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各电商物流企业要做好物流应急预案,积极推进快递投递前二次消毒,主动配合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投递派送人员使用智能快件箱,同时可采取约定方式指定接收点等方法接收邮件快件,减少面对面接触。

  三、强化宣传引导,理性组织志愿活动

  各电商企业要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和我将无我的大局意识,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广泛发动全旗电商从业人员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奉献广大电商人的爱心及力量。积极引导电商行业理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提倡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及跨区域志愿服务活动,坚决反对盲目、无组织的志愿服务。电商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提高辨别能力,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堵、添乱。

  四、提高保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全旗电商企业及从业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教育引导身边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

  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科右前旗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