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镇召开创建“五好”关工委现场交流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作者:科尔沁镇 发布时间:2023-11-15 18: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和巩固“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11月15日,科尔沁镇召开创建“五好”关工委现场交流暨业务培训会。科尔沁镇关工委秘书长包立华,常务副主任王芝和11个村关工委秘书长参加会议。科尔沁镇党委统战委员、关工委主任庞巍巍主持培训会。

首先,由科尔沁镇关工委秘书长包立华围绕创建“五好”关工委验收标准进行业务讲解。并围绕“五好”关工委创建内容、标准、方法步骤进行了学习,对关工委工作性质、方针、新时代关工委档案资料收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示范典型平安村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档案和科尔沁镇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档案,并安排部署在11月末对各村创建“五好”关工委档案工作进行逐项验收打分。

随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芝对各村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她希望各村关工委秘书长要善于积累材料 ,把平时点滴的工作及时形成文字记载,并与其他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形成自己的工作档案。

最后,镇关工委主任庞巍巍强调,各村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性质、原则和要求,加强保障、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创新机制,支持和服务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让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强化担当,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任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着力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好”基层关工委的创建标准,指导抓好“五好”基层关工委示范典型的创建和巩固提高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和工作指导,引导好、发挥好、保护好“五老”积极性,把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做实做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