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作者:科尔沁镇 发布时间:2023-11-21 18: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克服心理障碍,缓解负面情绪,预防因个人极端情绪而引发恶性案件。11月21日上午,科尔沁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特邀请兴安盟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霞玉、秘书长胥娣两位老师进行专业辅导。

活动中,老师通过团体互动游戏、OH卡牌咨询、绘画表达等形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面临的困境及复杂的情绪情感状态,并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帮助他们合理看待因工作或生活而造成的压力,使他们摆脱心理障碍。通过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加深自我认识和了解,及时调整偏差和客观认识,带领他们学会积极反思自我、接纳自我和完善自我。

科尔沁司法所将根据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情况,组织研判分析,进一步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跟进社区矫正对象风险评估,落实分类、分级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