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作者:科尔沁镇 发布时间:2024-01-29 18: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近两日,科尔沁镇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全面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屏障。全镇11个村和1个社区成立排查组先后深入辖区所有的企业、商户、重点居民和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发放《致全旗人民群众的一封消防安全公开信》,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其间,排查组重点检查农户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发现隐患,立即督促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整改。围绕各类场所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消防用具否正常使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单位消防安全巡查,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落实等问题进行认真检查。同时,排查人员还通过现场提问和实地操作的形式,了解被检查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单位主体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日常防范,确保单位自身消防安全。据统计,1月28日、29日两天,全镇共排查检查各类场所151家,其中企业80余家,发现隐患103处,责令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下一步,科尔沁镇将持续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消防隐患及其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辖区“安全员”,确保冬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