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励志读书成长——科尔沁镇举办“红色故事”朗诵比赛

来源:科尔沁镇人民政府 作者:科尔沁镇 发布时间:2024-02-27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革命传统是我们党和人民长期以来伟大革命实践的产物,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民族美德、民族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升华与结晶,是无数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在艰苦卓越的奋斗中用鲜血与生命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融入实施革命传统教育,使青少年继承和弘扬这些优良传统,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使之负担起建设文化、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进而提高全民素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2月27日,科尔沁镇关工委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励志读书成长”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本次比赛受到了各村关工委的高度重视,共有30名选手参加比赛。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的称赞与阵阵喝彩……神采奕奕,欢欣鼓舞,为观众更为自己献上了一场感动与深沉交织的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小学生们讲的故事《长津湖——冰封下的英雄》、《祖国不会忘记》、《鸡毛信的故事》、《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小英雄王二小》、《永远的九岁》、《烈火中邱少云》、《小萝卜头的故事》、《赵一曼的故事》等,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红色革命故事主旋律,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朗读方式,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沉、或娓娓道来……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崇敬之情,饱含深情地向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真实的红色故事。一起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共同缅怀了邱少云、董存瑞等一个个革命英雄。一个个红色故事,让青少年感悟厚重革命历史,深刻领会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朗诵,让在场的观众心情澎湃,激动人心。红色故事内容真挚、引人入胜,每到精彩之处,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位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亮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9名。

通过本次朗诵比赛,弘扬了红色血脉精神,唱响了时代旋律,同时也激发了学生更好的热爱家乡、好好学习、将来服务家乡的热情,他们将在红色爱国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努力,奋力拼搏,引导青少年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也丰富了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形式,让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感受党史国史的洗礼,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科尔沁镇关工委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增长才干、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