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生态底色 筑牢绿色屏障|乌兰毛都苏木“四到位”做好草畜平衡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 作者:乌兰毛都苏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保护草原生态,实现草原资源永续利用,乌兰毛都苏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四到位”全面做好草畜平衡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3月20日上午,乌兰毛都苏木召开干部大会后,设立了乌兰河嘎查、乌兰河蒙古大营、萨仁台嘎查等7处草畜平衡检查站,检查站由包片领导、包片干部、嘎查“两委”成员、包片民警组成的值班人员坚持轮流值班,对出行的车辆进行登记、发放宣传单、堵截劝返外来畜等方式防止超载放牧行为,清理外来牲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依法依规保护草原生态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苏木党委政府、嘎查、网格长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和任务,确保草畜平衡工作有形有效。

  督察检查到位。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草原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在重点时段督察重点区域,确保做到草畜平衡不超载,切实巩固好草原保护建设成果。苏木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强业务指导,对于发现超过核定适宜载畜量放牧的,根据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照规定进行罚款。同时不断建立完善监督举报机制,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全社会共同发力,确保全苏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宣传舆论到位。充分利用集中宣讲、入户宣传、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草原保护政策及意义,使广大农牧民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引导广大农牧民自觉履行草原保护义务,严格执行草畜平衡政策,不断提高全苏木关心草原、爱护草原的意识,让草原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乌兰毛都苏木开展草畜平衡各项工作中,充分调动了农牧民群众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苏木积极融入“五大任务”大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和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