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行动】“扫黄打非”宣传再发力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 作者:乌兰毛都苏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文化安全“防护墙”,持续净化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近日,乌兰毛都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1.扫黄打非进农牧户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农牧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扫黄打非”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让大家知晓什么是“扫黄打非”,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

2.扫黄打非入商户

  志愿者深入辖区超市、文具店等重点场所,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重点甄别查验了销售的各类图书及教辅资料是否包含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信息,鼓励大家积极发现举报“扫黄打非”违法线索,共建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乌兰毛都苏木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以志愿服务队为基础,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播放红色电影、举办文体文化活动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黄”“非”辨识能力,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