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毛都苏木: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全力打造乡村“新风貌”

来源: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 作者:乌兰毛都苏木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巩固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乌兰毛都苏木压实责任,持续发力,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农牧民群众等多方力量,针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重点,扎实开展。以国道302公路及其他交通主干道沿线为重点整治对象,以片区网格为单位,分组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推动人居环境质量大提升。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公众号、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开展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干群同力齐上阵,为苏木环境卫生整治增添活力。

  全员参与,积极行动。苏木领导、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对道路、河道、沟渠等两侧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障碍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整理,坚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建强机制,注重实效。由苏木领导班子带队,成立日常督导组,对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标准,进一步查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不断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

  下一步,乌兰毛都苏木将持续推进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长效管护,推进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纵深发展,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