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索伦镇 > 信息公开目录

索伦镇新春年货大“集”

来源:索伦镇人民政府 作者:索伦镇 发布时间:2024-01-31 16: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图片1

    “逢十赶集”是索伦镇多年来的老传统,农历癸卯年腊月二十,科右前旗索伦镇新年前的最后一场“大集”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清晨,商贩们早早到场布置摊位,寂静的小镇逐渐变得热闹非凡。人群中,来自索伦镇党委、政府各部门的宣传员们正在“营业”,他们将安全生产、家风家教、平安建设、爱国卫生、征兵等宣传搬进集市,让前来赶集的人们将知识和政策带回家。

     走上集市主街,年画、挂历、家养笨鸡、大鹅、笨猪肉、棉衣等商品让人眼花缭乱,“今日特价,榛子10块钱1斤”,“家养的小笨鸡,便宜卖喽”,“这是我第一次在索伦支摊,听说索伦的大集热闹,这果真,没到三个小时今天带来的栗子就都卖完了”……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一派红火热闹的景象。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偶尔看去,商户中还穿插着几个“特别”的展位:索伦镇综合执法局“营业员”正在积极解答群众咨询的禁牧工作;妇联“营业员”穿着厚厚的棉衣,为一走一过的百姓讲解分发家风家教图册;平安建设办“营业员”为老百姓讲解科学理性饮酒知识并送上环保购物袋;应急办“营业员”为老百姓送上安全生产、防火知识小手册;爱卫办“营业员”将爱国卫生知识讲述的绘声绘色;索伦镇武装部、民政、经管……各个部门都来到集市上,与老百姓“心贴心 面对面”进行交流。“老人天天说天天防火,夜夜防贼,这党委政府通过大集帮着我们老百姓讲解分发知识册,让我这种不会上网的人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认识,这形式可太好了”“这可得好好听听、好好看看,马上过年了,买炮仗放炮仗原来还需要关注这么多东西,多亏了政府的干部们,让我能踏踏实实过个好年”……这一份份“文化礼包”则是索伦镇党委、政府精心给老百姓准备的新春文化礼物。“年”味满满的街道,人们喜笑颜开、满载而归。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索伦镇此次准备的“文化+集市”延长了群众赶集停留时间,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等商品售卖,拉动了经济增长,使美丽乡村真正“火”起来。居民群众逛的是文化,享的是年味。赶集,是索伦当地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

图片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