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行】春风万丈惊蛰至,三月“益”起学雷锋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察尔森镇 发布时间:2024-03-05 21: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雷锋纪念馆时说的话。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师生、志愿者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察尔森中小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洮儿河社区共同开展“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诵雷锋,当好传播者。缕缕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每个人奋发进步的强大动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声音诵出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爱戴。察尔森中学开展雷锋故事品读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学雷锋,当好践行者。洮儿河社区两委与察尔森小学的少年志愿服务队一起来到生活有困难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孩子们自觉拿起了清扫工具,主动挽起袖子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端着糖盘给孩子们吃。“春风温暖了九州山河,而他温暖了春天。”是网友们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也是志愿“红”一直努力的方向。

树雷锋,当好传承者。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后,察尔森中学的“小雷锋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来到安达广场进行大扫除,为镇区来此活动的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引导学生领悟‘积小善可成大德,积小成可成大功’的道理,从日常的文明行为、环境卫生、敬老爱老、团结互助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察尔森中学老师佳佳说。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阵风,而是长流水,察尔森镇将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持续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在经常”的微小志愿服务活动,用绵绵之力,久久为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