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春耕】察尔森镇开展2024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察尔森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人勤春来早,农机备耕忙。随着天气回暖,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节,为抓好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服务好春耕、春种生产,近日,察尔森镇邀请科右前旗农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基层开展2024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镇农科站工作人员提前通知需要年检的车辆,按照居住地距离远近划分时间节点。在集中监测点,春播用农机具整齐摆放,农机技术人员正娴熟地为农机进行“体检”,调试机械状态,排除潜在隐患,确保春耕时节农机安全健康“上岗”。

在进行安全检验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检车的农机操作人员发放反光标示贴,为操作人员详细讲解农机具规范操作、检修保养、安全使用技术和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户的农机操作和维护水平。

通过此次安全技术检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机操作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对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保障农机“应修尽修”“应检尽检”为春耕工作有序稳定开展“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