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英烈,丰碑励童心——察尔森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先锋”清明祭先烈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察尔森镇 发布时间:2024-04-04 10: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3日,察尔森小学的127名学生来到察尔森陵园英烈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先锋”清明祭先烈活动。

同学们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引领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陵园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赵海斌烈士和包巴力吉尼玛烈士的故事。赵海斌烈士16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牺牲在广西北流县剿匪战斗中,牺牲时年仅20岁。在今年的清明节前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迎接包巴力吉尼玛烈士,这位年轻的烈士,2014年9月参加消防救援工作,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90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300余人。于2024年1月19日晚出警途中光荣牺牲,牺牲时年仅30岁,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为烈士。

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那些为了我们的幸福而英勇奋斗的英雄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我们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承他们的精神,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们为烈士们敬献花环,向烈士们行三鞠躬礼,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先锋!”同学们在学生代表的引领下面向英烈纪念墙宣誓,铮铮誓言响亮铿锵,以青春的名义,许下对英雄的诺、对未来的期望。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马列碑为烈士敬献花环,并与察尔森中学师生一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学生们听烈士事迹时专注的神情,敬献花环时轻柔的举动都传递着学生们对烈士的崇敬。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锤炼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