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目录

二○二三年全旗财政收支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财政局 作者: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1-02 10: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年,全旗财政工作在旗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人大、政协依法监督下,在税务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盟财政工作会议、旗委(扩大)会议和旗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旗中心工作,努力培植财源税源,加快我旗经济建设;强化税收征管,硬化预算约束,圆满地完成了全年财政收支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奋力推进我旗财政发展赶超跨越。

  2023年,我旗克服严峻经济形势影响,实现财政收入新突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一般预算总可用财力达6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55亿元以上。

  2023年,财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大局下实现财政新突破,全旗预算执行情况比较理想。一是在中央和自治区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不利情况影响下,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年初预算的104%,较去年同比增长8.5%。二是在中央调整转移支付政策的情况下,年内财政支出较上年大幅增长。合理稳健的财政支出,牢牢兜住了“三保”底线,保障了全旗干部职工的工资发放,保障了各机关单位正常运转,保证了基本民生支出,保证了债券资金和化债资金的及时支付,保证了直达资金的准确拨付,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支持和促进了全旗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年内向上争取资金取得新突破。全年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达到50亿元以上,向上争取新增债券资金3亿元以上。较好解决了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对财政资金的需求。四是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控金融风险。积极筹措资金化解政府债务,全年共化解历史债务近30亿元。五是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社会保障、交通等民生类支出水平明显提高。六是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并有结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