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公安局 > 信息公开目录

科右前旗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全力以赴推一站式服务便民举措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优化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户籍服务。

  基层基础大队依托线上“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展户籍迁移一站式办结业务,即在迁移户口时省去了迁入地发放准迁证、迁出地开具迁移证环节,群众只需在迁入地申请办理户籍手续即可领取居民户口簿,并当场可采集照片换领身份证件,省去群往返环节。

  同时,科右前旗公安局自践行“一站式”户籍办理模式以来,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工作繁忙的群众,注重预约服务。户籍窗口提供的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办理、业务咨询专线、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让窗口多“使劲”,群众少“跑腿”。

  近日,谢女士来到政务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咨询,自己和孩子的户口在江苏省,房子在科尔沁镇,现为生活方便,想将户口迁到现居住地。“因为户籍地在江苏,迁户口需要两地来回跑,担心准备的材料有遗漏还要重复跑,浪费时间、精力和财力,所以来到政府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先了解了解。”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向其详细了解户口迁移业务的相关政策及需要的详细资料。谢女士资料准备好后,民警通过跨省通办业务服务平台,将谢女士的相关资料通过网上进行推送,开启一站式服务。随后,两地公安户政部门线上审核,仅用1个工作日,顺利为谢女士和孩子办理了准迁和迁移手续.谢女士激动的说:“现在的政策简直太好了,太为咱们老百姓着想了,不用来回跑真的为老百姓节约了太多太多的时间和成本”。

  坚持“让数据多平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到让群众“来即办、办即走”,的贴心服务。持续采取预约、错时、延时、上门等多种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基层基础大队户籍窗口累计提供预约、延时、措施服务152次,答复各类咨询服务500余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