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公安局 > 信息公开目录

科右前旗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强势开展反电诈集中宣防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基层基础大队组织民辅警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飓风行动”反电诈集中宣防活动。

  在扎萨克图广场、街面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民辅警通过与群众互动等形式,向群众梳理了近年来电信诈骗频发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方式,同时结合悬挂反诈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解答相关问题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特别是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诈骗形式,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

  同时,民警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此外,民警还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协助广大群众进行操作,并对该软件的功能及作用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线,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此次宣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现场答疑700余人次,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53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自觉参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积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