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统计局 > 信息公开目录

【五经普进行时】科右前旗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库信息对比推进会

来源:科右前旗统计局 作者: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14 15: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4日上午,科右前旗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库信息对比推进会,通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名录库单位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会议由局长东海主持,各苏木乡镇、园区、社区服务中心、场统计助理参加会议。

IMG_0149(1)

  会上,副局长许继承强调:一是各地各单位要按照旗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成立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为全面推进五经普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做好“两员”队伍选聘工作,“两员”的选聘是整个普查工作基础中的基础,要保证选聘人员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精;三是绘制普查小区图,标注经营户地理位置,划分责任边界,确保普查工作不重不漏;四是做好部门数据信息对比,对名录库基本单位详细情况进行核实,对于有差异的经营实体要做到实地走访。加强部门联动,与当地工商、税务部门做好信息共享与比对工作,为接下来的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五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清查、正式普查,后期审核阶段都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公众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提高调查对象对“五经普”的知晓度、关注度和配合度,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东海局长就为什么开展五经普工作和如何开展五经普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重大意义。各地统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五经普”是必须抓好的重大任务、是摸清家底的有效途径、是赶超跨越的重要契机,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保障“五经普”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氛围营造,抓好名录库数据比对基础工作,抓好五经普队伍建设工作,确保我旗五经普工作走在前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