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旗民政局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孟凡婷 吴国强 孙学敏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推进形成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3月30日,旗民政局在兴科社区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旗民政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做到文明祭扫,展开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生态祭扫方式;自觉做到安全祭扫,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生态祭扫,坚持从简治丧,倡导树葬、河葬、湖葬等生态葬法,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白云蓝天。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广大群众能够树立文明祭祀观念,自觉传承文明美德,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对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坚决抵制,争做文明之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