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与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签订“劳务协作”协议

来源:旗人社局 作者:丁浠文人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盟委行署“稳就业促增收”四个专项行动重要举措,发挥兴安盟与吉林省临近城市地域优势,加强“两市”劳务协作交流,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服务工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百姓就业增收。近日,科右前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赴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就业局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局长于砚华首先介绍了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劳动力资源、产业发展、用工情况以及就业政策等情况,并表示开展跨省劳务对接协作,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两地间企业用工需求,还可以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同时也能够有效促进两地经济社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科右前旗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刚表示,内蒙古科右前旗与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山水相连、风俗相近、人文相亲,劳动力往来密切,希望能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采取更加积极有利的措施,全力拓展合作空间,为两地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劳务对接桥梁。

  

  (图为:科右前旗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刚与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局长于砚华签约)

  座谈会结束后,科右前旗就业服务中心与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签订了《就业联盟框架协议书》,双方将从推动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建立工作联系互访机制、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协作,搭建两地企业用工桥梁,促进两地劳动力充分就业。

  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就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努力扩大双方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两地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共同促进两地社会经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