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人民法院:“无讼创建+校园安全” 践行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科右前旗人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科右前旗人民法院干警深入旗第一中学举办无讼创建普法专题讲座,并邀请该校学生走进旗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社会实践活动。

  在普法专题讲座上,旗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们了解直播打赏、校园霸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引导学生规范言行举止,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深刻认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旗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应邀走进旗人民法院参加模拟法庭活动。活动将无讼创建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相结合,选取了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法庭剧本,学生们在干警的指导下,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源头上起到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警示教育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