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智慧农业成为乡村致富“密码”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畅 贺心欣 发布时间:2023-05-18 09: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支撑。近年来,科右前旗不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智慧农业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农业节本增效,使农民搭上了增收致富的“科技快车”,农业呈现出智能化、规模化发展趋势。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在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扎格斯台嘎查的田间地头,一辆辆免耕播种机在北斗高精度的助力下,来回穿梭于农田间播种施肥,全程机械化种植为春耕生产按下“快进键”。科右前旗广达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巴吐使用北斗导航系统,不仅省时省力,还增加了收益。“去年开始,合作社的耕种设备都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节省了人工,一年增加收入50万元以上。”当提到智慧农业带来的好处,巴吐颇有感触。

  家住额尔格图镇扎格斯台嘎查的郭田英,将160亩地交给科右前旗广达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耕代种,现代化科技种植让他的年收入增加2—3万元。

  同样乘借智慧农业东风的还有科右前旗坤达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播种施肥也用上了北斗导航无人驾驶“高科技”,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播种拖拉机,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匀速前进,整个操作一气呵成。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智慧农业不仅加快推动农业精细化智能化发展,更让农民种田变得更快更轻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