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住房改造筑就群众“幸福巢”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庆元 张婧 发布时间:2024-01-29 16: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把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对农村牧区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实施改造,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冬日的暖阳透过窗户照进房屋,科右前旗归流河镇新建嘎查农民赖淑林与公婆坐在热炕头上看电视,悠闲幸福的时刻定格在彼此的心里。赖淑林的公公包瑞青是低保户,2023年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经旗住建局鉴定为危房,得到了危房改造补助款。新的一年,一家人告别老房,住进了新房,生活也越来越有劲头。“新房子特别敞亮,屋里安了空气能、水冲厕所,住着可舒服了。”赖淑林高兴地说。

  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白音浩特嘎查农民包晓梅在2023年也住进了新房。2023年因水灾她家40多年的老房成了危房,在危房改造政策的支持下,一家4口人新建了72平方米的房子,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一家人住在新房里其乐融融。包晓梅说:“危房改造政策真挺好,我们的新房子各方面条件都比以前好多了。”

  民生无小事,件件总关情。2023年以来,科右前旗住建局严把危房对象准入关、房屋建设质量关、竣工验收关和补助资金发放关,确定符合危房改造政策户198户。截至目前,已完成2023年全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拨付补助资金460余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