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居力很镇2024年防火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多彩前旗 作者:董子鹤 发布时间:2024-04-01 10: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绿色清明,防火先行。2024年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居力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开展清明防火工作,确保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广大干部职工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

  加强宣传,敲响防火责任“警钟”。通过组织宣传车队,深入村庄、林场等地,巡回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微信群和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注意用火安全,提高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共同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

  完善预案,筑牢防火安全“屏障”。对居力很镇可能面临的火灾风险进行全面评估,识别潜在的危险源和薄弱环节,对应完善防火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和协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对灭火器具等物资进行全面的保养和补充,保证能随时处置突发火情。

  加强值守,织密防火安全“网络”。从3月31日起,全镇100余名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对重点的十三个区域以及23个关键点位进行重点值守,及时发现火情,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燃”。同时,在现场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对祭祀用品的管理,严禁在林区焚香烧纸。

  下一步,居力很镇将继续落实防火巡护工作,切实抓好防火巡查和火源管控,加强巡逻值守,坚决筑牢山林防火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