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乡村游”热度持续攀升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孟凡婷 韩双龙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近郊“乡村游”越来越红火,科右前旗紧跟“潮流”,依托优良的乡村生态环境,大力打造休闲采摘、研学拓展等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体验田园生活。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位于科右前旗居力很镇万宝村的辉煌牛奶草莓采摘园进入了采摘旺季。走进大棚,目光所及之处,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掩映在绿叶之中,浓郁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吸引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踏春,体验乡村生态采摘的乐趣。

  游客韩晓燕说:“她家的草莓有一股奶香味,非常好吃。”由于草莓品质好,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采摘园现有4栋草莓大棚,均采用蜂蜜授粉、农家肥腐熟发酵、深水井灌溉的绿色有机种植方式,产出绿色、生态、无污染、无公害的农产品。

  辉煌牛奶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李丽波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迎接采摘游客200余人,日均销售草莓270余斤。

  如今,在科右前旗火热的不仅是采摘游,乡村研学游也同样“圈粉”。清明小长假期间,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16名师生来到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番茄公社开展农耕研学活动。同学们进乡村、访农情,从教室走向田野,在耕、读、研、学中聆听大地的脉搏,感受泥土的清香。

  “这次研学实践让我在‘行走的课堂’中增长见识、收获新知,把课本中的知识实践出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清明假期,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内蒙古农业大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昊说。

  研学游带动“乡村热”。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番茄公社通过挖掘传统农耕文化和精神内涵,为广大游客和学生团队传习农耕、体验农事搭建了良好平台,真正让大家在研学的过程中实现“游”与“学”的深度结合,进一步丰富“乡村游”的文化内涵,让“乡村游”的热度持续攀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