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巴日嘎斯台乡欣龙村中药材开始起收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时秀霞 刘畅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8日,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欣龙村中药材开始起收。仿野生种植的中药材成了市场的抢手货,种植面积由最初的百余亩到如今的5000多亩,呈现出了“遍地开花”的新态势。

  春播时节,科右前旗众欣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道地中药材白鲜皮进入收获期,随着收获机的驶过,一垄垄白鲜皮破土而出,数十名工人忙着捡拾、装车。这批白鲜皮采收可销售60多万元,亩产1.5万元。众欣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合作社采取“仿野生化种植”模式,带动170多户村民种植苍术、白鲜皮、黄芩、赤芍等中药材5000多亩,将实现收入1000多万元。合作社负责人董鹏悦说:“看到我们种药材挣钱了,老百姓种药材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合作社今年又流转了2000亩地,预计未来三到四年内收入可超千万元。”

  欣龙村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也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门路。他们在每年收取土地租金的同时,还能到中药材种植基地从事播种、浇水、除草、收获、分拣等工作,按天上班挣工资。特别是每年春季,既是药材的采收季,又是播种季,需要大量人力。三月中旬以来,每天到中药材基地务工的村民就有100多人,每人每天有130元的收入。

  “种大田挣得少,看合作社种药材挺挣钱的,就跟着种了6亩地药材,在合作社打工还能挣点零钱,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块钱。”欣龙村村民董艳华说。

  道地中药材改变了欣龙村产业发展格局,量质齐飞的产业化发展助力村民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法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