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科右前旗:春风抚新绿 植树正当时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庆元 高姗 发布时间:2024-04-15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12日,在科右前旗枫榆同舟团结林植树现场,一棵棵树木迎风而立,为大美前旗增添勃勃生机。

  走进科右前旗枫榆同舟团结林,工人与机械齐上阵,为科右前旗装点“新绿”。平整土方、扶苗培土、填平踏实,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1947棵枫树和1946棵榆树即将在这里“安家落户”,为生态前旗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科右前旗枫榆同舟团结林项目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总占地344亩,综合改造柳川河周边人居环境,将亲水河道、枫榆林、同心园花海、全民健身步道、民族团结主题石刻五要素相结合,采取疏林花海的形式进行打造。其中,亲水河道,总长4.5公里,具有防洪排涝功能,可有效解决科尔沁湖补水不足问题;枫榆林,沿步道及花海中点缀栽植1947棵枫树和1946棵榆树,与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和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成立相呼应。栽植胸径20公分以上的大树56组,与56个民族呼应;同心园花海,采用田园栽植方式,划定56个不规则田园,采用疏林花海的理念,建设百合园、芍药园、桔梗园等十大种类同心园56个,以田埂作为各同心园的轮廓线,并将56个民族的相关农耕及传统文化知识进行普及推广,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健身步道及主题石刻,总长5公里,以健身步道为主线,串联同心园花海、枫榆林,步道两侧以石刻形式对各民族相关知识进行陈设,并在核心区安放“枫榆同舟团结林”大型石刻,寓意民族团结坚如磐石。预计101日前,完成枫树榆树栽植和防洪排涝亲水河道等建设。项目建成后必将极大改善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截至目前,枫榆同舟团结林项目已完成土方平整约9万平方米,回填土约13万立方米,已栽植大树56株、落叶乔木1100余株,绿化项目预计于510日前全部完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