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前旗产业园管理办公室

来源:产业园管理办公室 作者:前旗产业园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产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科右前旗产业园区块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右前旗产业园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为原科尔沁右翼前旗工业园区信息中心、科尔沁右翼前旗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整合的,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

  科尔沁右翼前旗产业园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发区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盟委行署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开发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盟、旗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二)承担产业园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党建、人事、会务等日常工作。

  (三)负责产业园信息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工作,收集、加工、存贮、综合分析、发布、反馈工业信息;负责组建各种工业数据库、模型库、方法库,分析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负责产业园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工作。

  (四)为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入驻项目的选址、备案核准、规划建设、土地使用等相关审批手续、组织开展建设项目招投标和土地等资源招拍挂事宜、各项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建设工作、产业园内环境保护工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收集整理材料、负责协调沟通以上各项工作相关事宜。

  (五)负责协助企业办理入园手续相关工作。

  (六)负责协助产业园处理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相关工作。

  (七)落实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科尔沁右翼前旗产业园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设6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承担党建、公文、会务、机要、档案、后勤服务、工会等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产业园人事管理工作;负责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制定中心后勤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保障中心正常运行;负责调配到本部门的固定资产的运营及管理工作。

  (二)大数据信息股。承担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整合信息化系统资源、网站管理、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归集、开放和共享工作;承担智慧园区平台大数据监控、管理及日常维护工作;承担有关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项目实施;承担园区所属部门信息人员的培训等工作。

  (三)工程建设股。承担组织编制城乡总体规划及项目建设规划等相关工作;承担水电、路、气和热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污水处理、环境整治建设投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投资,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承担区容区貌管理、绿化美化、环境卫生保护和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等事务性工作,为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领域等业务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投资辅助等工作。

  (四)政策法规股。承担收集整理相关政策法规信息,为开发区管委会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协助产业园贯彻各类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做出具体分析:承担研究经济社会、产业政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搜集、整理政策取向、经济态势和市场行情等方面信息,提出支持相关领域工业信息改革和重要政策的建议。

  (五)优化营商环境股。承担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法规和我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对外宣传和项目推介工作;承担协调办理入园项目(业主)立项、规划、国土、建设、工商、税务等各项行政许可手续;承担协调银企关系、提供融资服务、承担建立健全入园企业服务档案;承担协调企业解决生务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园区应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六)社会事务服务股。承担协助开发区管委会宣传劳动用工、劳动监察、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仲裁、劳动合同鉴证、工伤认定、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法规;承担落实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措施。

  科尔沁右翼前旗产业园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和特点,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

        负责人:李恒权

  办公地址: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路59号

   联系方式:0482-8393505

   邮政编码:137400

   办公时间:8:3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