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前旗满族屯满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满族屯满族乡 发布时间:2024-04-15 16: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主要职责:

(一)乡党委的主要职责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本级党代会(党员大会)的决议;深入调查研究,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组织监督、协调各部门贯彻实施,切实保证各项规划任务的完成;加强对乡人大主席团的领导;负责召集党员代表大会及党员大会,处理党内的日常工作;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总支(党支部)为核心的机关事业单位、嘎查村党组织建设;负责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对乡干部的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纪委监委日常工作;加强党对共青团、妇联、民兵组织的领导;领导本级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二)乡人大的主要职责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遵守和执行;在职权范围内通过和发布决议:根据国家计划,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

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关重大事项;选举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和乡人民政府正、副职人选;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办理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其他事项。

(三)乡政府的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和同级党委的决定;编制和执行本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执行财政预算,负责文化体育工作;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负责民政、卫健、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乡群团的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妇女儿童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发挥妇女作用;代表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信,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为妇女、儿童服务,推动和协调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负责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做好妇女干部的教育、培

养、推荐工作。

带领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关心青年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起到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青年的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负责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做好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推荐工作。

二、党政机构设置

满族屯满族乡党政机构设置: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2.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3.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项目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民政、卫健、教育、文化体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交办的其他工作。

5.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整治专项斗争和重点治理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承担牵头责任,充分发挥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在协调工作机制中的作用,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负责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所属单位

一、党群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丛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嘎查村集体经济和财务工作;上级部门及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0482-8640030

邮政编码:1370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色音其木格

二、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渔、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上部门及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人民政府大楼

 联系方式:0482-8640030

邮政编码:1370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双福

三、综合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责:以乡政府名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乡行政执法权;上级部门及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满族屯满族乡人民政府大楼

联系方式:0482-8640030

邮政编码:1370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