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科右前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7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3-07-31 10: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曹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为嘎查村“两委”成员缴纳养老统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规定,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嘎查村“两委”成员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以参加养老保险。一是正常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二是可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现行政策规定从参保年度开始缴费,以前年度不允许补缴。三是嘎查村“两委”成员也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每年在200至7000元共12档中自由选择档次缴费。

  感谢您对科右前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3年6月20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王立东

      名:佟占军  陈永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