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科右前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7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3-07-31 10: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徐卫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为2018年以后失地农民缴纳养老统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科右前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旗政办发〔2016〕153号)要求,建设科尔沁镇规划区、旗工业园区、旗物流园区等项目的实施导致失去全部或大部分土地的农民,我旗分别在2016年、2017年两年内解决了被征地农民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并且给予了缴费补贴。

  二、随着科右前旗经济建设与城镇快速发展,2018年至今居力很镇新增部分被征地农民。由于不允许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费的政策调整以及2018年以来国家、自治区还没有出台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导致新增被征地农民大部分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分被征地农民没有参加任何养老保险。

  三、此问题经旗人社局、社保中心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得到了自治区人社厅的高度重视,于2022年末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被征地农牧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地经验做法及建议,我旗已将建议及做法上报自治区。此政策预计2023年正式出台。

  四、由于被征地农民的迫切需求,经旗政府决定尝试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被征地农牧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要求,先予解决60及60周岁以上人群的参保缴费及政府补贴。目前,正在统计人数及摸清底数。

  

  感谢您对科右前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3年6月20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王立东

      名:佟占军  陈永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