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科右前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会期间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科右前旗政务 发布时间:2023-11-20 10: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宗会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科右前旗旅游业及相关特色产品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文旅方面

  2023年那达慕期间,已向全旗主要餐饮场所及酒店投放科右前旗旅游指南和相关宣传材料,为旅游旺季及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游客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同时取得良好宣传效果。2024年,将进一步加大对碧桂园凤凰酒店等申报星级酒店的协助支持,不断完善全域旅游品牌支撑。

  在宣传推广方面,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发挥抖音、快手等渠道优势,配合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精心策划网上直播进景区系列活动。其中,“云游科右前旗”叫好叫座,取得良好推介宣传效果。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多次前往北京、沈阳等地参加旅游推介会,开展大学生草原旅游节活动,打造精品草原牧区旅游接待户,一户一品一特色,让“游客流量”变为“前旗印象”,形成“人才留量”,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线路互联、市场互动、客源互送。

  文旅产品开发方面,开发品类多样、全领域覆盖的特色文旅产品,形象IP“嗨小羊的朋友”深受大众喜爱。我旗将进一步加大商旅融合,投放文旅产品至酒店客房,创造二次消费场景,加快构建“以旅兴商、融合联动”发展新乐章。

  二、农牧方面

  大力发展土特产、预制菜产业发展,争取各种项目资金推动土特产、预制菜企业进行新产品研发,设备升级改造,品牌打造,提升本土特色美食的品质、产量、附加值。在农民丰收节、那达慕大会等重要节日举办农畜产品展销会,积极组织企业、合作社参与,现场品鉴推介,提高本土特色美食的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积极引导农牧业企业、合作社与盟内大型酒店进行对接合作,为酒店提供高品质、价格优的农畜产品,同时推进本土特色产品开展入驻酒店展厅,借助酒店人员流动优势进行宣传推广。

  三、外事方面

  2023年年初,在碧桂园凤凰酒店开展“科右前旗第二届冰雪年货节暨晓景年货节”展销活动。特门郭勒羊肉、豆角干、奶食品、萝卜干等产品入驻并与碧桂园酒店开展长期合作;借助打造碧桂园社区和兴科社区两个“一刻钟便民商圈”契机,在碧桂园凤凰酒店开设碧桂园酒店便民超市,集中展示销售前旗乃至全盟农畜产品。为碧桂园周边社区及入驻酒店客人提供消费便利。

  感谢您对科右前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3年11月2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