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放松前旗住建局持续开展“两个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4-02-03 08: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旗委政府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暨包联社区第二轮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旗住建局即刻开展“两个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召开“两个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
  1月29日上午,住建局党组书记冯国涛主持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24年元旦以来全国重特大事故,成立了以住建局副局长杨仲庭、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中心主任郭海明为组长的行动专班,抽调自来水中心、污水中心、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等股室20余人组成专班,全面负责整治工作。
  二是开展“两个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重点对碧桂园小区别墅区、洋房区、公园上城及周边营业性场所的乱停车侵占消防通道,乱堆乱放堵塞安全出口,飞线充电用电等问题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检查组以“扫楼”的形式对小区“飞线充电”的住户、商户进行摸底,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单,提醒广大业主禁止电瓶车飞线充电、禁止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禁止楼道内堆放杂物,并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督促及时整改。
  三是定期反馈、持续跟踪整治、落实情况。
  1月31日上午,住建局党组书记冯国涛、局长陈大春一行人再次来到碧桂园小区、一品宅售楼中心,中星燃气等辖区实地查看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针对小区内的废品堆放、飞线充电、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停工项目的防火、防盗以及燃气企业的生产等安全问题重点进行检查。 对不符合安全规范和要求的,责令立行立改,并及时做好整改闭环工作。
  四是开展“两个集中”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两个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我旗“两个集中”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旗住建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作。2月2日,行动专班再次深入辖区内多个小区入口、超市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针对性安全隐患宣传活动,为过往居民送去宣传单。“您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您带一份回去看看,出行也要注意消防安全。”活动中,宣传人员走进超市收银台、超市门口、小区门口、向过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人们节日期间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前旗住建局将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继续深入推进“两个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