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卫健系统召开落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科右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8-15 10: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15日,科右前旗卫健系统召开落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各苏木乡镇场卫生院负责人、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人民医院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委主任张雅琨对落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时讲话时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把开展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遵规守纪,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二要提高标准,严格要求。我们要用集中的教育、严格的执纪、严厉的问责,彻底整治医药领域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治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做好结合,讲求实效。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把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与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专项行动相结合,着力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工作;要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四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要认真整理问题台账,列出负面清单,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驻卫健委纪检组长孙晖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既是一次去除医药行业顽瘴痼疾的雷霆行动,也是一次重塑医药行业形象的行动,必须以刮骨疗毒的意志和决心来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对广大职工的纪法意识教育,及时排查医院风险点、净化医疗药品营商环境,领导干部在规范好自己言行的同时还要管好本单位的职工,严格带领医护人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的发生,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严格遵守《廉洁行医九项规则》,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三是权责相当,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的总基调贯穿集中整治工作全程,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制度,各科室要牢固梳理“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担当作为,负起廉洁行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

  卫健委副主任杨忠斌传达兴安盟卫健委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