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组深入我旗调研指导

来源:科右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9-18 16: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3日,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国家项目专家李希、许巍与自治区项目办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慢病所长夏雅娟一行科右前旗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进行调研指导疾控中心主任孙博政府副旗长杨乌兰、卫健委疾控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国家和自治区指导组一行首先深入到科尔沁中心卫生院高危对象长期随访现场和居力很中心卫生院高危对象高危干预现场,对现场筛查环境、筛查流程、体检操作步骤、颈动脉超声、心脏超声检查、心电图采集、综合干预、健康咨询等项目内容逐项进行了详细考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被筛查的高危干预对象、基层卫生院公卫科负责人、项目办工作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等四类人员逐一进行了现场访谈充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杨乌兰表示:本次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调研选择科右前旗,既是对科右前旗疾控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更是对科右前旗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也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工作。

  现场督导结束后,旗疾控中心书记张秀芝汇报项目开展情况。指导组一行对近年来科右前旗项目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现有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给出解决办法和建议

  科右前旗自2016年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17193名35至75岁居民的心血管病免费筛查,对筛出的5239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进行持续跟踪随访和综合干预,截至目前累计长期随访面访21352人次。此项目使我旗1.7万余名居民在免费筛查和干预管理中获益。科右前旗连续获得2016年、2017年“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奖、2018年、2020年被国家授予“先进项目点”。居力很中心卫生院获得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先进项目单位。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为我旗更好的完成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提供了新思路。科右前旗将继续以项目为重要契机,努力健全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