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疾控中心开展布病讲座进乡村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1-04 15: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防控意识和防病能力,进一步保障重点人群的身心健康,12月初开始,前旗疾控中心利用冬季农闲时间,深入大石寨镇、巴日嘎斯台乡等苏木乡镇开展布病宣传讲座进乡村宣讲活动。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讲座、入户形式为重点人群宣讲布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结合农牧民的养殖、清理畜圈等生活实际,讲解如何预防布病感染防护要点。同时为重点人群发放口罩、手套、围裙等个人防护用品,发放布病防治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参加活动人数累计300余人,发放布病干预包300余份、宣传册2000余份。

  通过布病宣传讲座,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对布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病意识,对保障重点人群的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科右前旗疾控中心将深入各苏木乡镇,实现布病宣传讲座活动全覆盖,全力做好布病防治工作,为全旗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